WFU

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15至30歲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

 


15至30歲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


申請資格:

1.年齡介於15到30歲之間,且未於其他機構使用過此方案

2.提供方案期間3次的專業諮商,由衛福部補助所有費用(費用用罄即停止此方案)


方案期間:112年08月01日 至 113年07月31日


預約方式:如有預約需求,請加入官方line洽詢相關細節,並請主動告知欲申請使用【年輕族群方案】


LINE帳號 : @466dfmes











常見問答


Q:誰可以接受此方案的心理諮商?

A:台灣的15-30歲年輕族群,不曾使用此方案者,均可接受協助。


Q:若其他單位使用過此方案,可以繼續使用嗎?

A:原則上,每人於方案期間均有三次補助機會,但如已使用完畢,切勿重複申請,以免遭追繳費用。


Q:使用免費心理諮商需要事先提出申請嗎?

A:無須另外申請,但須先向本所預約。


Q:如何使用心理諮商?

A:預約時,請主動說明將使用『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方案』;如有其他問題,可洽詢各縣市衛生局。


Q:如果已經預約心理諮商,但臨時有事怎麼辦?

A:請主動通知將調整預約時間,未於24小時前告知調整或無故未依約前來接受心理諮商,恕本所無法再提供此項協助。


Q:未滿18歲之案主,可否以通訊方式接受心理諮商?

A:不可以,依衛生福利部函頒之「心理師執行通訊心理諮商業務核准作業參考原則」,通訊心理諮商之實施對象應年滿18歲。


更多問答集,請按這裡


------------------

注意事項:

(1)申請心理諮商服務之年輕族群,對於已排定或已預約之心理諮商,如無故未依約出席,恕本所不提供後續的預約協助

(2)需簽署『切結書』,未成年人需加簽『家長同意書』,通訊諮商需另外簽署『通訊心理諮商知情同意書』

(3)進行通訊心理諮商前,需出示證件並截圖留存(僅供留存,不外流)

(4)本所保留是否提供此方案協助的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