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課程訊息 < 正念飲食 > MB-EAT 專業訓練兩日工作坊 106/08/05 ~ 08/06



< 正念飲食 > MB-EAT 專業訓練兩日工作坊





課程緣起


肥胖是現代人的生活壓力之一。肥胖,除了影響到外觀與自信,更嚴重的是,在健康上所帶來的威脅,統計上就發現在我國十大死因中,有8項死因與肥胖有關;也因為肥胖所帶來的生理、心理及社會問題嚴重,所以體重管理也就成為現代人的一項重要任務。

體重管理需要擁有「正確知識」和「足夠意識」。在坊間關於體重控制的相關知識遍地可尋,但缺乏「足夠意識」的結果就是導致挨餓、感到挫折或罪惡感、回到原有的飲食習慣、或是效果難以延續,而《正念飲食》透過簡單有效的技巧,讓你能「有意識地」飲食,讓體重管理能輕鬆、有效且持續。

本所期待透過完整的工作坊訓練,提供給專業人員足夠的健康知識和執行技巧,進而能傳遞給民眾正確的身心健康觀念與態度;讓參與對象可以將工作坊中的知識技巧實際運用在生活當中,進而增進全面性的身心健康,並推及一般民眾。





How Mindfulness Will Help You Lose Weight


The Joy of Half a Cookie 作者 Jean Kristeller





正念飲食


The Joy of Half a Cookie 中文版譯者 顏佐樺 醫師





TED 妳要的不是減肥節食,而是正念飲食




課程說明


本課程依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支持的研究成果設計規劃而成,是為了每一個想要永久地改變飲食習慣並更有效地進行體重管理的人所設計,並由亞洲首位正念飲食覺知訓練(MB-EAT)教師 顏佐樺醫師親自帶領。

正念指出一個通用的真理:生命許多的掙扎及痛苦,來自過度執著於想要的事物,對於可能造成問題的事情卻充滿恐懼。

正念允許我們透過察覺自己的過度反應以及考慮其他的可能性,來放下一部分的掙扎。

所有人都適用正念,無論任何宗教背景都能夠練習正念。

我們只需停下來、覺察、培養覺知、欣賞當下而非只會反應。你不需要相信輪迴或因緣果報,也不需要靠瑜伽墊或盤腿坐在地上。

無論你目前有哪些飲食或體重的問題,正念飲食法都可以轉變你與食物的關係。


* 本研究獲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經費支持

MB-EAT 教師訓練工作坊後續規劃辦理中


講者簡介


顏佐樺 醫師

《正念飲食》中文版譯者

學歷:

慈濟大學醫學士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整合醫學中心臨床研究員

現任: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青診所  主治醫師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 家庭醫學部  兼任教學型主治醫師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整合醫學訓練 台灣課程負責人

慈濟大學醫學院 臨床營養學  講師

認證 :

家庭醫學科專科

美國整合醫學專科訓練結訓

資歷: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 家庭醫學部 主治醫師

美國功能醫學會(Institute for Functional Medicine)會員

美國西方草藥師協會(American Herbalist Guild) 會員

認證:

牛津大學正念認知行為治療(MBCT)種子教師

專長:

正念飲食健康管理





課程規劃


課程內容





上課地點


四季心心理諮商所 ( 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二段168號二樓 )


距離員林火車站,步行約十分鐘。





適合對象

1. 目前正從事或預計投入體重管理工作的專業人員。

( 心理師、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等醫療專業人員 )

2. 曾接受過正念訓練,對於身心健康觀念有興趣,且願意採取行動來改變生活的一般成年民眾。

( 須出示相關受訓證明 )

3. 人數上限為15名,不予超收。


報名費用





報名流程
























轉帳或繳費後,請您 :

1.拍照後 mail 至 下列信箱



2.提供銀行轉帳帳號後五碼 mail 至 下列信箱



通訊信箱      tsungchi_su@hotmail.com 

LINE帳號     0966189708








轉帳成功,並回傳帳號,三天內會收到報名成功的mail。



注意事項

1.本所保留調整課程主題分配之權利。

2.若報名人數未達7人,將於課前一週以Email主動通知並全額退費。

3.填完報名表後,請於3天內繳費完成,逾期將自動取消報名。

4.如因故需轉讓上課資格,請自行處理轉讓事宜,並提供聯絡資訊以便發送相關通知。

5.本工作坊非屬心理治療或諮商,學員需具備理性穩定的狀態,因此不適合嚴重或急性身心疾病患者參加,本所得視學員狀況決定是否接受報名 。

6.本工作坊提供素食午餐;住宿與交通請自理。

7. 活動期間影音權隸屬本所,未經同意請勿錄音影。

8.請著寬鬆衣褲參加課程,建議可自備小毛毯、坐墊,以利課程進行中的自我舒適。


9.MB-EAT 教師訓練工作坊後續規劃辦理中。


取消報名退費規則

課程前一週(07/24-07/30)不予退費

課程前二週(07/17-07/23)退費30%

課程前三週(07/10-07/16)退費50%